星期天早上聚會時間:
  9:30 AM  英語崇拜
  9:30 AM  國語崇拜
  9:30 AM  兒童主日學
  9:30 AM  粵語主日學

11:00 AM  粵語崇拜
11:00 AM  兒童崇拜
11:00 AM  英語主日學
11:00 AM  國語主日學

3/29 耶穌受難日崇拜
國粵語聯合崇拜 晚上 7:30pm 請點擊
YouTube      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live/-INL3KDFAak



請到以下網頁重溫網上崇拜:

國語崇拜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KvP6Q43r_wl3fDToRKELdgWFuoDgi-h8

粵語崇拜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KvP6Q43r_wlYYn4K03Cpl82Ur11pb1Yr

平常大家可以透過教會 YouTube 收看靈修分享,鼓勵說話,和感人詩歌。請瀏覽和訂閱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LCHSSF/

奉獻:使用 "不收費" Zelle 匯款服務步驟 - 請點擊



 
歡迎
 
親愛的朋友:

新年快樂! 願你得著主耶穌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! 在新一年中滿有主的恩典!
歡迎你進入我們的網頁。期望你透過這網頁認識我們教會 – 路德會聖靈堂。 在這裏,你會知道我們教會的聚會時間表、並且認識教會近況和了解我們的信仰。 若你時間許可,歡迎你來參加我們教會聚會和活動。 對信仰有任何探索和詢問,我和我的同工團隊,甚至教會的弟兄姊妹很樂意與你分享講解我們的信仰內容。 有一句話,常感動我,就是聖經說:「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 這話是可信的。」聖經又說: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/她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己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的心,使你藉著上帝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。

主僕
劉少銘牧師 (主任牧師)



向眾人行善 (加拉太書6:1-10) 信息摘要

新年快樂! 我希望從加拉太書6章中與大家分享4個新年新願望。願我們在聖靈引導下今年更加邁向屬靈成熟,榮神益人。

1) 第1個新年願望 - 我們要成為屬靈人 (6:1-2)

甚麼是屬靈人? 屬靈人不是高人一等的人。保羅並未有說「你們中間那一位是屬靈的人」。沒有! 保羅怎麼說,首先他稱他們「弟兄們」,然後他再說「你們屬靈的人」。「弟兄們」是指在主裏信耶穌的每一位,也包括姊妹在內。 而「屬靈人」應該也指同一群人。 我相信我們真的沒有膽量說我們是屬靈人。但既然這是神給我們應許的話,讓我們憑信接受這事實。正如,我們接受自己是神的兒女一樣。屬靈人不單止是神怎樣看我們,也要我們怎樣看自己。 在這裏,保羅提出屬靈人可表達的生活方式。首先, 當別人得罪你的時候,你怎麼做? 其次,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,你怎樣做? 保羅說要挽回犯錯的人 (6:1)。挽回不是同情做錯的事。我們不是黑白不分,反而,對就對;錯就錯。 聖經常叫我們注意犯罪的事。犯錯要悔改。我們會希望別人再給我們活出好見證的機會。挽回是教會的標誌。教會若沒有重新接納罪人,教會就失去她應有的形像。另一方面,聖經說:「彼此擔當就完全了律法」(6:2) 。 律法一方面叫人知罪;另一方面表達一幅美麗和諧的情景: 在神人之間,我們尊重祂;祂也眷顧我們;另一方面,人與人之間是這樣:不單看有沒有互相得罪。若你不理會我;我不關心你。這也是不美的圖畫。 因此,彼此擔當就能把消極的律法觀點,產生積極的作用。只有彼此擔當,整個基督群体才有活力。

2) 第2個新年願望 - 要中肯看自己 (6:3)

6:3 新譯本「人若沒有甚麼了不起,卻以為自己了不起,就是欺騙。」保羅在羅馬書也這樣說「不要過於所當看的, 要照著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」很多生命教練提醒我們,生命被很多盲點影響自己。比方,我們被周圍信息左右, 迷失自己;或者我們受自己的信念,價值觀和規則所困鎖著;又或者我們看不到更大的世界,就好像武俠小說講, 不知道天外有天。最後,我們在變幻無常的世代中,我們充滿著焦慮和不安。感謝神,當我們打開聖經來看,神的話可以幫我 們突破自己,塑造自己。

3) 第3 個新年願望 - 要有獨立承擔的能力 (6:4-8)

基督徒不把責任歸在別人身上。聖經並沒有忽略個人應有的責任。我們常省察自己有甚麼要改善的地方,或者要盡力的地方。我們不隨便怪罪別人沒有同情心、沒有愛心。兩個鍛鍊承擔力的方法: (1) 誠實面對上帝。(7節) 不要在神面前躲避,因為我們躲避不了。當我們誠實面對上帝時,我們才能有承擔的決心。(2) 留心後果: 第8節,說「種甚麼? 收甚麼?」 這令我們想起加拉太書第5章所講的話。 情慾的結果和聖靈的結果是截然不同的結果。彼此是絕不協調。 好像光明和黑暗一樣,但如光明勝過黑暗一樣,聖靈的果子會釋放情慾來的敗壞。讓我們想一下:我們今天所做成的,是否之前種下,因不對的行為做成今天的惡果? 我們若想今年的年底有不一樣的体會, 我們現在可以做甚麼來改變景況? 你希望耶穌基督在這改變中,如何幫助我們呢? 留心後果會讓我們更有責任感。

4) 第4個新年願望 - 要熱心行善 (6:9-10):


信徒不單是屬靈人,也應該是善心人。社會太多的需要和問題。需要善心人去達成更多美事。很多災難和不幸事仍像餘波未了,需要我們繼續去關心,和幫助。善事與新聞價值無關, 卻是基督徒活出見證的機會。 熱心行善上 (1) 「不喪志」即不覺得厭煩。 (2) 「不鬆懈」即把握不同機會,能夠做的就去作。(3) 好心結好果。讓我們的見證結出善果來。



© 2023 路德會聖靈堂
2400 Noriega Street, San Francisco, CA 94122, USA
電話: (415) 661-1120
傳眞: (415) 661-1820